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槐荫区黄河大集|家门口的“黄河大集”,这场市集好吃好玩又好逛!

2023-11-20 16:5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7日,南辛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家门口”的黄河大集惠民活动,通过链接辖区商企、团体、单位、个人等资源,打造了一幅幅鲜活的市井景象,旨为让居民感受城市与乡间共庆共享丰收喜悦,让居民走出家门即可感受黄河大集的“热乎劲儿”,体验“有品质、有温暖、有归属”的全方位服务,感受黄河文化底蕴,感受岁月静好。

图片

  赶集几乎是每位居民心底一抹难忘的回忆,数着日子算着大集到来,生活就有了盼头。此次黄河大集售卖商品种类繁多,日用百货、休闲零食及农产品应有尽有。活动切实将群众“所需” 与社区“所能”有机结合起来。市集上的售卖东西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都可以经得起货比三家的比较,在黄河大集,消费者可以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图片

  人间烟火旺,摆摊正当时

  便民利民,尽享社区百姓的“生活底色”

图片

  “热乎乎的萝卜丸子出锅喽!”俗话说得好,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丸子一出锅,瞬时香味四溢,引得人们直流口水,吸引一大波居民在摊前排起长龙一般的队伍。大集上有琳琅满目的美食摆满了整个摊位,纷纷欢迎居民前来品尝。居民们流连于各个摊位之间,欢声笑语不断。

图片

  公益义诊,健康体检添点“松柏之质”

  从家门到心门,“直连”服务有实效

图片

  义诊摊位为社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口腔检查、健康咨询、推拿按摩等多项“医”服务,耐心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常见疾病的预防、诊治、愈后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老年人自我健康管理、科学用药、合理膳食、适度锻炼,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对自身健康关注的程度,对于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真正让辖区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图片图片

  律政先锋,法律咨询添些“正义之风”

  从迷惑到解惑,“直连”服务更暖心

图片

  社区设置了“法律援助”公益服务活动摊位,为社区居民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援助服务,法律援助真正“走进社区、走向居民”。山东蕴达律师事务所法律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婚姻家庭、劳动合同等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政策咨询“邻”距离,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便民政策。法律咨询摊位开展了反诈骗知识宣传,社区居民掌握了防范措施和技能。

图片

  这条与群众“直连”的“黄河大集”以个体需求为导向、以实际举措为指向、以服务效果为靶向,拿出“硬招、实招”,最终形成发现问题和解决需求的闭环。精准对接差异化需求的工作方法真正做到了放大百姓对民生服务的感知触觉,将社区工作与民心的距离浓缩至无限接近最小值“零”。

图片

  抓牢“小细节”,托举“大民生”;落实“小事情”,带来“大成效”。接下来,南辛庄街道将持续开展黄河大集惠民活动,将活动打造成为共治共享社区建设的赋能“利器”。细化需求网格、凝聚多元力量,补短板、锻长板、优布局、扬优势,擦亮民生名片,向着“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目标扎实迈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