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槐荫区黄河大集|赶“黄河大集” ,赴“惠民”之约

2023-11-20 16:56: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饱眼福、饱健康福;有看、有玩、有活动;有意思、有艺术、有医疗,这个公益集市真不孬。”南辛庄街道欣园社区居民说道。11月8日上午,南辛庄街道联合欣园社区居委会、街道社工站在康养公园举办槐荫区黄河大集南辛庄街道公益集市。活动邀请槐荫区发改局、街道相关科室、辖区共建单位、志愿队伍等50余人参加。

图片

  活动现场,进行歌曲演唱、太极拳、管乐队等精彩演出,公园道路两侧排满了特色公益服务摊位,设置爱心义剪、法律咨询、健康义诊、政策宣传等十余个公益服务摊位,市民可以边看表演、边赶大集,活动赢得了现场市民高度肯定与赞扬。

图片

  在便民服务区,“磨剪子嘞,戗菜刀……”在活动现场响起了悠长浑厚的吆喝声,居民纷纷把家里的刀具拿出来打磨。不出几分钟,一把又旧又钝的菜刀在磨刀师傅手中便焕然一新。居民董阿姨高兴地与大家分享,戗刀磨剪子是他们年轻时常常听到吆喝声音,现在已经很少机会能听到见到了,社区今天把“小修小补”带回大家身边真好!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方便和实惠。

  同时,现场还设立法律咨询区,由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机床二厂医院、可恩口腔、踏踏虎足脊矫正中心医生组成的义诊活动区,以及在政策宣传区,志愿者们就信易贷、打击非法集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消防安全、垃圾分类、节能低碳等政策的解读及答疑服务,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一片,让他们在赶集的同时,畅享文明新风,涵养精神力量。

图片

  摆在家门口的公益集市不但是便民为民的“大舞台”更是辖区居民的“连心剂”。南辛庄街道将持续把公益集市上的志愿服务项目融入德艺双馨、“益”心“益”意、民生需求等,以“摆摊赶大集”的方式,投放到居民群众“家门口”,实现便民“零距离”,服务“有温度”,用实际行动践行“美德讲出来,实事做出来,文明风气扬起来,幸福生活过起来”的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新画卷。(本网记者)

图片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