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三走进”活动|济南市汇泉小学走进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参观学习

2023-12-08 16:36: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为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12月7日,济南市汇泉小学走进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开展了一次地质探秘体验活动。

QQ图片20231207170410IMG_20231207_141652

  在科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走进了实验室。电子探针室、X荧光光谱仪室、矿物实验室等科研场所,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不仅认识了许多先进的科研设备,了解了稀有矿物的成因、勘探、开采、加工过程,还通过电子显微镜观察了岩石切片样本。更有趣的是在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观察了自己的头发在显微镜下的样子。

QQ图片20231207170427  随后,同学们聆听了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田兴磊博士带来的科普讲座《恐龙——中生代的霸主》。田博士利用多媒体技术,通过视频、图片生动形象地呈现了地球46亿年的演化过程。从什么是恐龙、恐龙的繁盛与分类、恐龙灭绝假说等内容展示了生物的进化过程以及地球的现状。最后告诉同学们地球只有一个,倡议全体同学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本次科普实践之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开阔了眼界,让同学们更切实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