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济南市汇泉小学开展防溺水心肺复苏安全培训

2023-12-05 17:52: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近日,济南市汇泉小学特邀济南市游泳协会济南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的李如杰老师和许颖颖老师为学生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李老师在开场时告诉同学们游泳时要树立三个意识:安全意识、呼救意识、自救意识。

  施救第一方法是打电话,打电话怎么打?李老师详细的告诉学生一定要说清楚时间地点人物。李老师告诉大家,小学生不具备施救能力,但要知道施救时不能徒手施救,可以利用有利条件,如用长绳,衣服等救人上岸。也可利用矿泉水瓶,书包篮球等增加浮力。时刻牢记安全意识是第一位的,要保证自身安全施救。

  接下来许老师以怎样科学健身为重点,邀请学生上台展示课间操,细致纠正学生不规范的动作,让学生更标准地做操,达到训练效果,体现良好的精神状态。

  最后一个环节学生积极上台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在实践中指导急救技术要点,检验并巩固培训效果,让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互救自救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通过生动的学习和实践演练,不仅使队员们初步掌握了部分现场急救知识,树立了正确的急救观念,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更使队员们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生动、形象、实用又极具教育意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