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街道:用心用情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2022-06-20 11:26: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近段时间,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街道通过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在街道形成群众主动接种的良好局面。为让60岁以上老年人充分享受到疫苗接种便利,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村居工作者全员上阵,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筑牢“免疫屏障”。

  强化组织领导,让接种效率“高”起来

  “为服务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我们利用周六、周日两天时间集中攻坚。”桑梓店街道工作人员说。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任劳任怨,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街道坚持一日一通报、一天一调度,对进度暂时落后的村居及时调整推进措施,对各村居涌现出的好做法及时分享。村“两委”通过包户包人责任制的方式,对照未接种疫苗人员台账进行清单制分工,逐户上门沟通,确保做到“应接尽接”。

  开展系列服务,让疫苗接种“暖”起来

  “为方便老年人出行,我们开着私家车点对点疫苗接种服务”“有的老年人正在吃药,对疫苗接种存在疑虑,我们拿着他们正在服用的药品,把老人接到接种点,由医生确认是否可以接种疫苗”……针对一些出行不便、年纪较大、无子女陪同的老人,安排疫苗爱心专车免费接送、全程陪护,给老人搬凳子、递水,帮助不会写字的老年人填写登记信息,陪老人聊天缓解紧张,在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流程中协调接种点为老人提供“绿色通道”,通过一系列暖心服务,让老年人接种疫苗舒心、安心、放心。

  广泛动员宣传,让老年群众“懂”起来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接种疫苗是好事,我们虽然年纪大,但也要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接种现场老年人们说得最多的话。街道、村居工作人员通过广泛宣传,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常识,讲解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动员自己的父母亲戚带头接种疫苗,通过他们现身说法,让老年人更容易接受。(来源:天桥融媒 供稿:桑梓店街道)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