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运行中多看了一眼 价值万元手机失而复得

2023-12-25 16:27: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12月17日下午,K102路驾驶员刘传明准备执行营运任务时捡到了一部苹果手机,手机壳里还装着退役军人优待证和身份证,随后找到了丢失手机的主人,看到价值万元的手机还有证件回到主人手里,刘传明这才放下心。

  17日下午4点左右,K102路驾驶员刘传明驾驶车辆准备进站执行营运任务时,看到济南大学门口主干道上有个手机壳,一开始没以为是一部手机,刘老师停下车后下车一看真是一部手机,手机壳里还放着退役军人优待证和身份证,从车后方也没有看到其他行人,刘老师心想这是市民不小心把手机掉在路边了,先拿到公交车上保存着点,随后上车开始执行营运任务。

  车辆即将到达经七小纬六路站时,手机铃声响了,刘传明开车运行中不能接打电话,让坐在前排的一位女乘客帮忙接听电话,告诉失主到济南大学102路终点站拿手机,并告知失主一个小时之后去就行,现在车辆还在执行营运任务,手机和证件一个都不会少,让失主放心就行。

  18点08分左右,刘传明驾驶着车辆回到了济南大学车场,停好车后立即把手机和证件交到站房,此时失主小孔已经等候多时。见到刘传后,失主小孔立即双手握住刘传明的手,感谢刘传明拾金不昧,多亏了这位有心的刘老师,看到手机和证件失而复得心里感觉暖暖的。刘传明跟失主小孔说:“这是我们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失主小孔再次鞠躬表示感谢驾驶员刘传明。

  虽然外面天气寒冷,但是驾驶员刘传明因为运行中多看了一眼,下车查看才让失主小孔的手机和证件完美回归到主人手中。驾驶员刘传明的行为就和冬日的暖阳一样温暖着小孔的心,也是弘扬公交“日行一善、及时行善、与人为善、崇德向善”四善文化的具体体现。还有两年就退休的刘传明给年轻的驾驶员树立了榜样,刘传明拾金不昧的事情发到车队工作群里后,大家都纷纷点赞,表示向刘老师学习致敬,是学习的榜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