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箱式货车突然着火,公交驾驶员帮忙灭火

2022-08-11 17:05: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8月5日上午10:20左右,济南公交集团干线公司七队K86路公交车驾驶员陈苹开车由西向东运行至党家庄铁路桥附近时,看到前方行驶的一辆厢式货车冒出浓烟,货车司机发现后停靠在了路边,这时车厢里的浓烟越来越大,货车司机顿时不知道怎么处理了。

  驾驶员陈苹发现浓烟越来越大,将公交车停靠在厢式货车前方,靠边停好车拉好手刹后,向车上乘客简单解释后,拿起驾驶室内的灭火器向起火的货车跑去,直奔货车着火位置进行灭火,由于火势较大,现场情况比较危急,陈苹又快速跑回车里拿了第二个灭火器,利用车队平时消防演练掌握的灭火技巧,经过一番紧张扑救后,火势很快被扑灭。货车司机感激不尽,连说多亏了公交驾驶员灭火及时,要不一车化学材料将化为灰烬,后果不堪设想。驾驶员的灭火行为,让车主很感激,连连道谢,车上乘客也纷纷为驾驶员救火行为点赞!

  陈苹的见义勇为行为也得到了车队驾驶员李洋、张洪军、赵坤花、谷明育的赞誉,纷纷表示像她学习。近期天气高温炎热,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在出门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避免意外的出现和发生。(通讯员 刘才泉)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