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历下“习语润心”微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12-19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12月17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学史力行办实事担当作为开新局”——济南党史学习教育融媒探访活动进入第二天,20余家主流媒体走进历下区新时代曲艺非遗传承志愿服务中心,采访挖掘历下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工作和经验做法。

  

  采访团实地查看了红色文化体验空间,体验了“习语润心”文艺微宣讲活动。历下区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采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爱心伙伴”项目的方式,组织开展“习语润心”文艺微宣讲活动,打造了“十个一”沉浸式红色文化体验空间,让党员群众“游一次剧场,看一场演出,学一次党史”,实现“可听、可读、可看、可体验、可带走”的党史学习教育,既拓展了文明实践阵地,又增强了宣讲活动的吸引力。

  

  在小广场,记者们被一幅幅精美的版画所吸引,社区工作人员热情的邀请记者体验,原来这是“党建+非遗”系列主题文化版画,将非遗雕版印刷、丝网印刷与党的理论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落实党的政策、弘扬党的思想,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走进小剧场,身着传统大褂的曲艺工作者,用快板书、相声等曲艺形式,讲述的红色人物故事,小区基层抗疫事迹,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学党史,精彩的演出赢得记者们阵阵掌声。通过听、读、看这种沉浸式体验,全方位、互动式地体验历史事件,重温革命历史,真的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