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泉城周记】济南12—14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最新放假安排!涉及济南全市中小学|济南市这17家校外培训机构证照不全,停止办学!······

2021-08-16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12—14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89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从8月9日起,济南开始12—14岁人群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该年龄段人群可到各接种门诊预约接种。此次为12—14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疫苗种类为2剂次灭活疫苗,剂量与15—17岁人群相同,预计在9月上旬完成接种工作。为保证低龄接种者安全,济南市疾控中心将对接种人群进行健康情况评估,接种完成后予以留观,防止突发情况。疾控专家表示,现有疫苗技术指标适合13—17岁人群使用,安全性不用担心。同时建议家长陪同孩子接种,完成后不要做剧烈运动,饮食以清淡为主。根据疾控中心数据,截至8月8日24时,济南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346.97万次,覆盖706.21万人,其中18-59岁已经实现全覆盖,大于18岁以上的人员接种率达到95.05%。今年8月份,济南市启动了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接种22.49万人,即将完成全覆盖。来源掌上济南


    济南市这17家校外培训机构证照不全,停止办学!

  8月11日济南市教育局全面落实中央“双减”文件精神,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坚决制止侵害群众利益行为。针对摸排出的证照不全培训机构,下达停办通知书80家,已停止办学17家。目前,各区县教育部门积极行动,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在区县政府网站上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下一步,对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立即责令停止培训活动,依法依规坚决予以取缔;对有照无证的责令停止办学,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拒不整改的列入“黑名单”并取缔。

  来源济南市教育局


  最新放假安排!涉及济南全市中小学

  811济南市教育局最新发布中小学2021-2022学年周历,第一学期2021年9月1日开学,2022年1月20日开始放寒假!具体这么安排:



  来源济南市教育局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注意!济南交警放大招,多人已“尝鲜”​

  8月11日起,济南交警在市区经十舜耕、花园路洪楼等路口试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3选1”宣传劝导模式,电动车驾驶员因不佩戴头盔被查纠后,可在手抄管理通告、朋友圈集赞、打小旗三种方式中,任选一种接受教育劝导。同时,济南交警下一步还将通过人脸识别、通报等方式,推进电动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的活动。来源大众网)

  济南高新区开心麻花剧场启幕 山东首家,可容纳600名观众

   

  8月12日,济南高新区开心麻花剧场正式启幕,这也意味着山东首家开心麻花剧场正式与观众见面了,未来剧场将通过各类演出为市民文化休闲生活增色添彩。济南高新区开心麻花剧场位于旅游路与舜华南路交叉口,高新区文化中心内,剧场占地面积1700平方米,可容纳600名观众,是山东首家开心麻花剧场。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惊艳!济南现“双色睡莲”

  8月12日,在济南工业北路济钢集团创智谷园区内,开出一朵罕见的双色睡莲!同一朵花上,开出了红色黄色两种花瓣,十分惊艳!济钢集团团委书记王京巨告诉记者,睡莲所生长的池塘,在今年6月份刚刚建好,睡莲也是在那时种植的。“当时在池塘里面撒上了好多睡莲种子,不知道什么品种。最近很多都开了,有红色、白色、黄色三种不同的睡莲,但是双色睡莲只有一朵,也是第一次见!”自今年7月7日在大明湖发现一株并蒂莲后,济南已经发现三株并蒂莲,加上这株“双色睡莲”,不少网友表示,济南真是好运“莲莲”。(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骑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曝光! 24小时人脸识别,通报到当事人所在单位


  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没有遇到交警就没事?別再侥幸了!812日,济南交警启用路面电子设备人脸识别系统,对未佩戴头盔的人员进行抓拍,并在路口电子屏对其身份信息进行实时曝光。同时,交警部门会将采集数据抄送市文明办并通报到当事人所在单位,下一步还将对各个区的抓拍信息进行通报排名,纳入考核。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济南194座老旧自管站月内完成改造 惠及十万余户居民

  813据了解,今年济南能源集团计划改造194座接管后的自管站(网),总供热面积1175万平方米,共计10.9万户。截至目前,194座站网改造工程施工主体工序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自控调试、路面养护、装饰装修等收尾工作。同时,已完成的项目正在逐步组织施工自验及综合验收,部分具备条件的项目已进行注水打压、查漏补缺,计划8月底完成全部项目建设。(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经十路这些路段通行有变! 济南轨交4号线部分站点施工

  

  814按照济南市轨道交通整体施工部署,计划自2021年8月14日起对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经七路西站(工程名)进行围挡施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现将施工期间周边交通组织方案公告如下:

  自2021年8月14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对经十路经七路路口部分道路空间进行围挡施工。施工占用经十路南侧部分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拆除东向西方向可变车道指示标志,原可变车道改为直行车道,其他车道通行方式不变;行人及非机动车沿围挡北侧通行。(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济南首家、江北最大蜡像馆开放


  8月14日印象济南·泉世界“帷幕开啦”蜡像馆举办了开放日活动。“帷幕开啦”蜡像馆共有红色展区、传统文化区、聊斋幽林区、西游·武侠区、DC·漫威区、“万花筒”、音乐长廊等16大展区,以名人明星蜡像展示为亮点,融入山东文化特色,共展出100余座栩栩如生的名人蜡像,是目前已知国内展出蜡像数量最多、江北展出面积最大的蜡像馆,也是济南首家蜡像馆。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七夕济南市内5区350对新人领证 首次取消颁证仪式

  8月14日,七夕恰逢周六,我省多地婚姻登记处都“为爱加班”。济南市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长清、章丘、济阳、莱芜、钢城、平阴、商河、高新、南部山区婚姻登记处“七夕”当天都加班开放,为新人办理业务。因为疫情,还首次取消颁证仪式。当天上午,济南市内五区共有350对新人通过预约领取结婚证。(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