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双轮驱动”共促“西兴“ 市中区布局党家“智慧城”、白马“创智谷”、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园区

2021-05-11 12: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王娟)511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翟立波就市中区如何抓好“西兴”战略,做了详细说明。 

  翟立波表示,“西兴”区域北接槐荫医学城”“央企城,西临长清大学城”“创新谷,南依城市绿肺和泉城水塔。同时,这一区域与市中区的 中优区域互为补充、互为支撑,与市中区正全力打造的一带一城空间布局也深度融合。 

  围绕“西兴”战略的实施,市中区充分利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有利契机,坚持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双轮驱动”,以配套兴建、人才兴盛、产业兴起、城市兴荣、乡村兴旺为路径,着力打造区域联动、协同发展的“西兴枢纽”,推动“西兴”与“南美”“中优”互促并进,实现市中全域高质量发展。 

  目前,市中区在“西兴”区域已布局党家“智慧城”、白马“创智谷”、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批重点园区。其中,党家“智慧城”,总规划建设用地10.3平方公里,产业用地约4000亩,建设规模540万平方米。总占地454亩的济南新城工业基地正加快转型升级,已引入大唐网络集团,打造中科5G产业科技园,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正加快二期工程建设。 

  下一步,市中区将以该片区为核心,大力优化产业结构,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以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兴产业生态,为西兴战略作出市中贡献。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