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济南市市中区坚持“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

2022-02-17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李秀娟)2月17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刘科代表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市中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济南市市中区坚持把优化发展生态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努力以最优发展生态激发最强发展活力、提升最大发展潜力。

  打造近悦远来的市场生态。要站在“企业侧”“群众侧”,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深化“政府侧”改革,聚焦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坚持“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持续有效开展“暖企、助企、兴企”行动,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精准专业的服务,让企业在市中发展壮大。要精准落实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健全政企沟通服务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关心企业家的浓厚社会氛围。

  打造绿色和谐的自然生态。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拉开城乡绿色框架,大力实施“增绿添彩”工程,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城乡绿化空间体系,推动城市景观、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有机融合,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省会城市“美丽窗口”。要统筹抓好节能降碳提效、绿色低碳循环、绿色生活创建,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同步提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深化大气污染防治,高效做好工业废气、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等管控治理,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管理,深化土壤污染防治,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修复。

  打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生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完善恶劣天气应对防范预案,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压紧压实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区域经济安全、金融安全防控能力建设,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积极化解平台债务。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