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前7月泉城“气质”加速改善

2020-08-20 14:1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前7月泉城“气质”加速改善

  鲁网8月20日讯 “1—7月,济南的环境空气质量取得不错的成绩,综合指数同比改善17.2%。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了33天。”8月17日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侯翠荣说。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提供的一份初步测算的数据显示:1—7月,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31,同比改善17.2%,在全国168个城市排名中同比提升了6个位次。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一氧化碳持平外,其余5项污染物均同比改善,改善率均达到2位数,分别为二氧化硫29.4%、二氧化氮25.0%、可吸入颗粒物19.8%、细颗粒物15.8%、臭氧11.0%。

  泉城“气质”加速改善的背后,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盯住移动源、扬尘源、工业源和燃煤源四大污染治理重点,强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结果。

  济南对各区县实行污染物浓度和参照全国排名的空气质量改善“双目标制”,细化核定各区县以及省控以上监测站点的月浓度目标,实施空气质量数据日推送、旬核算、月通报、年考核。

  截至目前,济南完成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点位1652个,对全市557家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提前1个月为1589家排污单位核发排污许可证,为7405家排污单位完成排污登记。在加快燃煤源结构调整方面,完成3家东部老工业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完成181万吨焦化产能和93万吨粗钢产能压减任务;36.8万户清洁取暖工程全部开工,户内完工率43.95%。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