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在消费领域推广应用5G 、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

2020-04-22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曹戈艺)昨天,济南市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4月22日下午,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济南将围绕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在消费领域推广应用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快布局新基建。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廷祥介绍,根据《实施意见》,济南发展流通新模式,完善消费生态体系。推动零售行业线上线下融合,推广“到家业务”“无接触配送”等新型服务,发展“云逛街”“云走秀”“宅消费”等云购物模式,大力发展新零售。创新办展模式,支持企业线上办展、线上参展,实现线上推介、现场直播、线下送货,促进展览业尽快复苏。利用自贸试验区允许演出中介、独资培训、独资医院等限制类外资准入的独特优势,打造国际化新型消费引领区。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