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王忠林进行春节前走访慰问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帮扶解难工作

2020-01-05 12:36: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5日讯 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的安排,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到优抚对象、老党员、劳动模范、生活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走访困难企业。

  王忠林首先来到千佛山西路22号,走访慰问了优抚对象李忠平。李忠平1972年12月入伍,1979年2月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其担任连长时所在连队被授予“老山猛虎连”荣誉称号,所在营被授予“防御英雄营”荣誉称号,1984年7月在老山作战中负伤致残。1993年9月退出现役后,在山东省燃料集团总公司工作至退休。王忠林详细了解李忠平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对他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王忠林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各级各方面要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牢记荣誉,为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忠林随后来到千佛山西路8号,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孙秀娥。孙秀娥今年90岁,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前曾担任“青妇小队”队长,长期照顾解放军伤员和传递情报。解放后定居济南,先后在济南塑料九厂、八一光学仪器厂工作,1982年退休,目前由4个子女轮流照顾其生活。“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过得好不好?”王忠林拉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她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并祝愿她生活愉快、健康长寿。王忠林说,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没有他们就没有新中国的今天,党和人民会永远铭记他们的历史功绩。我们要大力弘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服务,让老党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王忠林来到济南元首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元首集团是目前我市唯一一家具备编织、印染、成衣等研发制造能力的功能型企业,经过6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出口贸易为基础、品牌运营为中心的市场体系,产品出口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面临的问题主要是生存难、用工难、发展难。王忠林说,元首集团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多年来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迅速提升企业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闯出一条新路。王忠林来到生产一线慰问了正在值班的劳动模范时玉玲,希望她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发挥劳模带头作用,为企业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最后,王忠林来到济南元首集团有限公司宿舍,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职工赵燕。赵燕曾经当选齐鲁首席技师和济南工匠,去年其婆婆癌症晚期住院,医药花费大,生活比较困难。王忠林详细了解赵燕的工作及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他强调,临近春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心关爱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