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站增设北站房工程加速建设

2024-03-20 14:43:5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站增设北站房工程加速建设 地下一层满堂架搭设完成80%

济南站北站房工程施工现场

  3月19日,济南站北站房工程施工现场,中铁十局200余名建设者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济南站北站房工程位于天桥区,是省重点工程和保障性工程。工程主体东西向256米,南北向49米,高度为28.30米,占地170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995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局部办公用房四层)。该工程地下一层与既有北广场地下空间连通,高架候车厅上跨济南站10、11股道与既有高架候车厅连通。

  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地下结构施工,防水施工已完成90%,承台及筏板完成80%,地下一层满堂架搭设完成80%。项目总工程师林甫光介绍:“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执行建设施工标准,全力提升施工安全和质量管理水平,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要求完成各项节点目标。”

  济南站是济南铁路枢纽的主要客运站,承担普速和高速客车到发作业。既有站房位于站场南侧,客流、车流相互交织,交通堵塞严重,受周边条件限制,南广场无进一步拓展空间,且客运高峰期候车室超负荷运转,已不能满足旅客快速增长的出行需求。

  北站房建成后,将缓解南广场的交通压力,同时为南广场进一步改造提供保障。(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