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8月1日起,济南地铁微信、支付宝乘车码正式上线

2023-08-01 17:08: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为给乘客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8月1日起,济南地铁微信、支付宝乘车码正式上线,市民乘客可在微信、支付宝APP内直接使用“济南地铁乘车码”刷码进站乘车。

  不仅如此,一系列乘车优惠政策等您来体验!

  活动一:

  活动二:

  一、济南地铁微信乘车码使用方式

  (一)申领条件

  已注册微信账号,且已实名认证。

  (二)申领及扣费方式

  1.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乘车码”,在搜索结果中点击“乘车码”,新页面中选择城市“济南市”;

  2.选择“地铁”,点击“去开通”进入“立即开通”界面;点击同意协议并立即开通,进入“济南地铁免密支付”授权页面,根据页面提示选择扣费方式并点击同意协议完成乘车码代扣免密支付授权;

  3.乘车码代扣免密支付授权完成后点击“开通”进入乘车码页面,即可刷码乘车;

  4.点击“济南地铁乘车码”页面头像,进入用户管理界面,即可查看乘车记录等相关信息。

  二、济南地铁支付宝乘车码使用方式

  (一)申领条件

  已注册支付宝账号,且已实名认证。

  (二)申领及扣费方式

  1.将支付宝APP所在城市定位为济南,在主页面点击“出行”(或在首页搜索栏搜索“济南地铁乘车码”);

  2.选择“地铁”,点击“前往领取”进入“领卡乘地铁”界面,点击同意协议并领卡,根据页面提示领卡即可;

  3.领卡成功后点击“立即使用”,或在进站前打开济南地铁乘车码界面,将乘车码对准闸机扫码口,即可刷码乘车;

  4.点击“济南地铁乘车码”字样,即可查看乘车记录等相关信息。

  三、扣费方式

  济南地铁微信乘车码与支付宝乘车码均采用先乘车后付费的信用模式,当乘客进、出站成功刷码后,费用将从微信、支付宝绑定的支付方式上进行支付。

  近年来,济南地铁聚焦市民乘客出行需求,借助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开发了“济南地铁”APP、人脸识别等便捷乘车支付方式。今后,济南地铁将以服务品牌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轨道交通和数字化信息技术融合,推出更多便民惠民服务举措,赋能泉城市民的美好生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