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海右人才节”新生代企业家专场活动举办

2023-06-16 19:11: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6月16日,由济南市工商联主办,历城区工商联、济南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承办的“海右人才节”新生代企业家专场活动举办。全市100多名新生代企业家集体参观了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济南超算中心,并在院士谷会议室就数字经济赋能企业发展举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616172336

  作为本届“海右人才节”人才交流类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高端访学 交流互鉴——建设强省会 青年当奋进”为主题,根据济南市新生代企业家群体的特点,聚焦“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战略目标,围绕“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依托济南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组织全市各区县100多名新生代企业家,赴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济南超算中心等科研院所进行高端访学和交流互鉴,现场感受济南市科技发展环境和政策优势,大力弘扬和培育新生代企业家创新精神,提高新生代企业家学术素养和综合能力,为企业未来创新和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30616172340微信图片_20230616172354

  大家一致认为,“海右人才节”专门安排新生代企业家的专场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关心和重视。集体参观济南超算中心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生动彰显了新生代企业家群体对数字经济和企业家创新精神的布局和弘扬。

  大家纷纷表示,新生代企业家要抢抓济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做信念坚定的引领者,做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做改革创新的开拓者,做勇于担当的模范者。要围绕“项目突破年”的部署安排,继承老一辈企业家奋发勇为、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的精神,充分利用济南数字产业化优势资源,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网上零售等领域积极探索,不断丰富新业态,持续推动技术革新,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积极投身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的开发运用,推动技术进步,更好满足市场需求,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在强省会建设中勇当排头兵,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生代企业家新的更大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