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首届“海右人才节”开幕 刘强于海田李术才出席

2023-06-12 21:55: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以城市的名义,向泉城广大人才致敬;以节日的方式,表达对人才的最高礼遇。6月12日下午,济南首届“海右人才节”开幕,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612202426

  开幕式前,举行了“海右伯乐”院士座谈会。刘强、于海田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振东、李兰娟,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等院士专家、高校代表,围绕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刘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对济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强说,近年来,济南市全面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历届党委班子带领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形成了战略红利交汇叠加、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科技创新实力雄厚、数字赋能势头强劲、人才保障基础坚实、金融服务优势突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城市品质生态宜居、人文环境厚重淳朴等十大发展优势。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进一步关心支持济南发展,在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和十大标志性产业链群打造、构筑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为济南引荐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济南市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各类人才来济发展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大便利、营造最优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612202440

  开幕式上,于海田在致辞时说,“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济南自古就是人才荟萃之地。进入新时代,济南市大力实施人才强省会战略,出台人才政策“双30条”,加快构建“天下泉城、人来无忧”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体系,形成了“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济南将以更加开放的格局、更加包容的胸怀、更加贴心的服务,诚邀各类人才选择济南、共创未来。济南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持续优化“双创”生态,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广大人才在济南创业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有信心。

  李术才在分享发言时说,2001年来到山东大学组建岩土工程团队,自此就把泉城作为第二故乡。22年来,岩土工程团队实现“由弱变强”的发展是新时代山大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更是济南人才发展的缩影。这得益于省市的优质人才成长发展环境,尤其是济南市“双30条”人才政策、重点人才工程奖励资助政策等,以及济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推动“最优加一点”人才生态持续优化。山东大学不仅是国家的山大,也是山东的山大,更是济南的山大。李术才表示将努力当好济南发展的“人才伯乐”,吸引带动更多天下英才选择泉城、加盟山大、共赢未来。

  刘强、于海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赵振东、李兰娟、卢秉恒、于金明、王恩东,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崔珍镐,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院士朱马利耶夫·库巴内奇别克等济南市首批“海右伯乐”代表颁发聘书,与院士专家代表、人才代表等共同启动“海右人才节”。

微信图片_20230612202452

  开幕式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致辞;发布了济南市人才发展蓝皮书,青年人才代表、产业领军人才代表、院士代表分别分享了“我与济南的故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设立济南人才工作联络站并揭牌,高层次人才合作项目签约,为2022年度海右产业领军人才代表颁发证书,发布了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倡议。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院士专家、高校嘉宾和人才代表参观了中国(济南)新动能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

  首届“海右人才节”由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济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活动主题为“天下泉城聚天下英才——梦响海右赢在济南”,将组织开展5大类206场活动,涵盖人才交流、人才引进、人才服务、成果转化、文体演出等活动。

  院士代表,部分重点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涛,市领导陈阳、戴龙成、韩伟,市政府秘书长韩振国,各类人才代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400余人参加活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
新闻关键词:“海右人才节”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