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高温预警解除,冷空气即将光临

2023-05-17 10:03:4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5日,山东迎今年首轮高温天气过程,济南最高气温达36.5℃,让我们体验到了盛夏般的炎热。

  今天(16日),太阳依然那么热辣,南风也很奔放,城市热度不减。早上9时,市区实时气温就达到了30℃,让我们一大早就感受到了天公的“热情”。

  截至16时,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4℃上下,比昨天有所下降;商河县沙河乡敬老院站点全市最高,为37.9℃,比昨天最高的章丘高官寨站点(40.5℃)低了2.6℃,今天高官寨站点最高36.9℃,位居第二。

  35℃及以上高温告退,济南市气象台也于今天16时15分解除了高温黄色预警,不过大风蓝色预警继续,市民仍需注意防范大风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明天开始,华北、黄淮一带将出现降温,高温天气迅速消退,最高气温降到30℃以下,会略微凉快一些。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20日以后还将有冷空气影响北方,届时东北、西北最高气温降至20℃左右,华北、黄淮多地最高气温也将跌至25℃左右。

  未来几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明天午后北部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40%,南风4~5级阵风7~8级明天傍晚转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22℃~24℃,明天最高气温34℃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明天夜间到18日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15℃~18℃,最高气温31℃左右。

  19日晴,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2℃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

  20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34℃左右。

  21日~23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气温有所下降。(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