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最新发布:临时管控区域,风险排除后将尽快解除管控

2022-11-24 20:08: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王娟)11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从会上获悉,疫情期间,临时管控区经流调和核酸筛查排除风险后,将尽快解除管控。

  济南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张蓉在发布会介绍,当前,全市阳性感染者数量仍然较多,疫情还处于相持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济南一直坚定必胜信心,继续坚持科学防控,及时调整划分风险区域,有效管控风险人群,有序组织核酸检测,统筹做好追阳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竭尽全力早日把疫情控制住。

  近日,各区县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对经评估可能存在风险的区域实行了临时管控,目的就是尽量跑在病毒前面,尽早筛出潜在感染者,尽快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途径。经流调和核酸筛查排除风险后,将尽快解除管控。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积极配合。

  同时,张蓉表示,疫情当前,请广大市民继续理解、支持、遵守济南市防疫政策,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按时参加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落实扫码亮码、流调排查、入济返济报备等防控措施。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机构、权威平台发布的防疫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