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情暖寒冬 爱漫泉城 济南市启动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暨“护航·暖冬行动”

2021-12-09 2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单机乔 李蓓 宋振飞)热血融冷雪,温情暖寒冬,12月9日,济南市城管局联合济南广播电视台启动了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暨“护航·暖冬行动”。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文东河,济南慈善总会副会长田德昌,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强,市中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书信,市中区副区长刘松,济南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主任阴洁伟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和环卫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孙世会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赶考路上,济南城管系统用心用情践行着“大城管、城市美学、经营城市、无废城市、智慧城管、全民城管”等理念,做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推进“大”城“细”管、“古”城“新”治,实现城市“颜值”和“品质”重塑与蝶变。全市2万余名一线环卫职工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奉献精神,战严寒、迎酷暑,黎明即起,用辛勤和汗水点缀着城市繁华,用智慧和力量呵护着泉城的靓丽,为济南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

  活动上,济南城建集团、市慈善总会、光大环保能源(济南)有限公司、启迪环境长清马山焚烧发电厂、济南十方固废处理有限公司以及热心市民慷慨解囊,共捐赠价值29万元的“暖冬物资”。许强代表济南市城管局接受了物资。

  启迪环境长清马山焚烧发电厂总经理朱方彬在发言中表示,2021年以来,济南市容环境发生巨大变化,环境卫生、城市家具保洁等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济南人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这离不开全市广大环卫工人披星戴月、年复一年的辛勤耕耘,这份劳动付出赢得了全市人民的尊重和赞誉。启迪环境长清马山焚烧发电厂将努力把广大环卫工人朋友辛勤打扫的每一两垃圾都烧干净、变废为宝,多发电,多献爱心,多做慈善,为济南实现“泉城、诗城、善城”三城共辉贡献企业力量。

  济南市渣土处置中心退休职工王桂贞将母亲留给自己的10040.50元抚恤金捐献给济南慈善总会,定向用于环卫工人的善款。她表示,母亲生前非常喜欢乐于助人,尤其关注环卫工,经常捐款捐物,现在把老人留下的资金捐献给环卫一线兄弟姐妹,也算是延续母亲生前的做法。也希望通过这次捐赠,以星火之力,燎起人人奉献爱心的熊熊之火。

  市中区环卫工人代表石磊表示,虽然工作辛苦,但也时时刻刻被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所感动着。每逢重大节日省市领导都会深入一线慰问,夏冬两季爱心人士积极捐献爱心,沿街商铺积极开放爱心驿站供环卫工歇脚,“爱心早餐”保证了凌晨工作时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这些都让环卫工人深深感受到济南这座城市像家一样的温暖。今后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号召广大环卫工人大力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让济南城市越来越美、越来越靓。

  随后,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文东河,济南慈善总会副会长田德昌,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强,市中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书信,市中区副区长刘松,济南市智慧城管服务中心主任阴洁伟,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牟晓岩,光大环保能源(济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元,启迪环境长清马山焚烧发电厂总经理朱方彬,济南十方固废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业明等人向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发放了爱心物资,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