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历城区建立“24小时线上帮办中心” 全天候回应企业群众诉求

2021-02-01 14:3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历城区建立“24小时线上帮办中心”

  “接诉即办”全天候回应企业群众诉求

  本报济南讯 2020年,济南市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政务服务“24小时线上帮办中心”,通过延伸线上政务服务方式,推行不出门、免接触咨询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拓展畅通中企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提高政务服务诉求办理效率,全天候回应企业群众诉求,实现企业群众政务服务类诉求“接诉即办”。

  据了解,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确保企业群众及时了解历城政务服务“接诉即办”渠道。同时,推出“三方连线”提高服务效率。通过政务服务线上帮办电话66899260与12345市民热线三方连线,群众在拨打12345市民热线咨询较为复杂的政务服务类问题时,热线受理中心工作人员可直接转接至线上帮办电话进行实时解答,确保政务服务类热线“第一时间接听受理”“第一时间办理反馈”,有效缩短了企业群众等待时间,提高了热线答复办理效率。组建专业团队解决企业群众诉求。该局组建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帮办代办团队,提供24小时全方位帮办代办服务,专业为企业群众解答商事登记、民生事务、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税务等政务服务相关业务问题。2020年全年共实现三方连线1595次,相当于减少热线工单1595件。2020年,线上帮办中心共提供线上咨询解答约14万次。

  下一步,历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优化“24小时线上帮办中心”服务模式,进一步畅通政务服务“接诉即办”通道,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措施,持续为企业群众解决难题,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