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昨日市区最低气温-8.6℃,刷新2010年以来同期记录 济南市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2020-12-15 10:16: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讯 寒潮来袭,没有最冷,只有更冷。今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降至-8.6℃,为2010年以来同期最低记录。

  这股冷空气吹走了雾霾,让泉城蓝再度上线,这两天朋友圈里各种美景让人陶醉。但寒潮带来的剧烈降温,也在实实在在考验着大家起床出门的勇气。今天早晨7时,市区最低气温-8.5℃,创下入冬以来最低点。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截至16时,市区近24小时最低气温为-8.6℃,长清-8.2℃,平阴-8.9℃,章丘-9℃,莱芜-9.2℃,济阳9.3℃,商河更是降至-12.4℃。在全市111个监测站点中,-10℃及以下站点有66个,最低的药乡气象站气温为-14.2℃。白天最高气温,市区今天15时达到最高值,但也仅有0.3℃;所有监测站点中,0℃及以下站点47个,高新开发区最高3.3℃,七星台、石云山最低-4.7℃。据市气象台预报人员介绍,12月中旬市区早晨最低气温低于-8.5℃,上一次出现还是在2009年,自1951年济南有气象记录以来,也是比较少见的。

  据最新气象预报,未来3天市区最低气温分别为-6℃、-6℃、-4℃,最高气温分别为4℃、5℃、6℃。虽然气温在缓慢上升,但货真价实的冬天仍在延续着不变的主题——冷。市气象台今天下午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