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明后天有小雨转小到中雪 降温10~12℃

2023-01-13 16:32:13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明后天有小雨转小到中雪 降温10~12℃

  寒潮将至,12日在户外购置年货的市民穿长款羽绒服出行。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刘玉乐 摄

  济南市气象台于1月12日14时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受强冷空气影响,13~16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全市过程降温幅度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15、16日早晨,北部地区及山区-1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7℃左右。

  同时,济南市将出现大风天气,13日夜间至14日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另外,12日下午至14日有小雨转小到中雪天气,雨雪期间伴有雾或轻雾。

  11日16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12日16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3—15日我省将出现寒潮天气。全省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10~14℃,局部可达15℃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15日和16日早晨,其中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8℃,沿海地区-5~-3℃,其他地区-8~-6℃。同时我省将出现大风天气,13日上午开始,北风,滨州、东营、潍坊、日照、内陆湖面和半岛地区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偏北大风将持续到15日。

  中央气象台预计,寒潮天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12日主要影响西北地区,13日至15日影响中东部地区,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12日夜间至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8~12℃降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西部、江汉东部、江淮、江南、贵州等地降温14~18℃,内蒙古东北部、山西北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以及安徽南部、湖南南部、贵州东部等地部分地区超过20℃;并伴有4~5级风,阵风6~8级。

  12日夜间至15日,我国中东部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大范围雨雪天气。陕西、华北、东北地区东部、黄淮、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转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山西大部、河北西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重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降雪区域新增积雪一般为1~3厘米,部分地区5~8厘米,局地可达10厘米。

  气象专家提醒,我国中东部即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外出公众请注意道路积雪、结冰及低能见度等的不利影响;建议春运旅客关注始发地和目的地最新预警预报信息并提前做好规划,避免耽误行程。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剧烈,建议公众提前备好御寒衣物并及时调整着装,避免伤寒感冒。(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王 娟
新闻关键词:寒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