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热点 > 正文

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济南市商务局在全市商务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达标创建活动

2023-06-30 14:05: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为认真落实山东省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要求,扎实推进济南市商务领域“审计式”监督检查活动和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济南市商务局在全市商务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达标创建活动。

  为推动达标创建活动开展,前期济南市商务局组织专业力量对银座集团和谐广场进行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打造,并于6月29日在该广场举办了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示范现场会,各区县(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分管人员、全市重点商贸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约170人参加。

  现场会采取集中讲解、成果示范、现场观摩等方式开展,重点对商贸企业“安全制度、安全设施、人员队伍、安全能力以及安全文化”5个方面建设成果进行展示。通过打造安全生产标杆企业,释放头雁效应、形成示范联动,为全市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树立榜样、明确方向。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建设成果可借鉴、可学习,具有很强的复制性和推广性。此外,针对当前全国餐饮燃气安全严峻形势,现场会对济南市近期餐饮燃气安全工作一并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济南市商务局将围绕“提升本质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工作目标,按照达标创建活动“动员启动、达标创建、检查验收、整体提升”的阶段工作要求,强化成果转化、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济南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建设形势持续向上向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