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续明:锚定三大主攻方向 谱写历城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2024-01-17 21:17: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记者 王娟)1月17日,济南市历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开幕式后,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续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新的一年,历城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项目深化年”工作部署,奋力推动现代化强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全力推动495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千亿元以上,继续保持全市第深化城市合伙人模式,努力提升招商质效,力争新签约项目100个以上、落地投资200亿元以上。持续激发消费潜力,扩大赛事演艺、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多元化消费供给,不断做大城市消费流量。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数字经济、现代医药、贸易物流、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加速布局航空航天、绿色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二是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深 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打造链条化一站式审批服务模式。努力营造平等宽松的市场准入环境,广泛推行网上“中介超市”,开展“亲清互动·月见越亲”交流活动,统筹服务专员、“泉惠企”服务站等各方力量,推动企业诉求闭环解决。选树优秀民营企业百强,给予数智改造、算力支持、法治保障,大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创业者、尊崇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三是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加快推进洪楼广场、全福东、东风、华山、王舍人等片区城市更新,加速彩港、东站、唐冶、临港开发区等东部新区建设。深化城市精细管理,完善城市路网建设。扎实推动港九、彩石“五朵金花”、荷花路“水美乡村”、唐王“种业基地四大示范片区引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做好沿黄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四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强化“一老一小”服务保障,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办好民生实事,守牢“一排底线”,确保社会大局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