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济南市历城区庆祝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恣在历诚”区域公用品牌成功发布!

2023-09-22 18:38: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2023年9月22日,济南市历城区庆祝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恣在历诚”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济南市历城区融创茂成功举办。活动以“品牌发布、成果展示、城乡共促、融合发展”为宗旨,多维度展现历城区乡村振兴成果、农村产业发展成效以及农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由历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历城区农业农村局、历城区总工会、历城区融媒体中心、历城区港沟街道办事处承办,中国品牌农业战略推进中心、共青团济南市历城区委、历城区城乡融合发展中心、历城区乡村振兴促进会协办。山东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原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褚瑞云,济南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王奉光,历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克建等领导嘉宾莅临发布会现场。

  港沟街道办事处主任朱希生,济南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王奉光,山东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原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褚瑞云先后发表活动致辞及讲话。历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克建宣布济南市历城区庆祝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

/private/var/folders/bd/mg64nb4n28j3p1157ymdpqp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2132939/output_1.jpgoutput_1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共同发布历城区区域公用品牌——恣在历诚。自古以来,历城区历史人文资源丰富,农业禀赋优势突出。历城区地貌丰富多样,不仅土质肥沃而且地下水资源丰富,优良的生态环境与农旅景区,可谓是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黄金区域”。历城区拥有“泉水草莓、唐王锦鲤、马家小米、彩石猕猴桃、香玲核桃、唐王大白菜、黄金耳”等众多特色农品,留下了闵子骞、鲍叔牙、张良、终军、秦琼、辛弃疾、张养浩、李攀龙等众多历史名人的典故传说与古迹仙踪。历城区驻有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各类高校、20多家科研院所,是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讲好历城区区域品牌故事,探索和拓展历城区“都市农业”功能定位和商业融合,力争将历城区打造为泉城济南农文旅三产融合样板典范,历城区倾力推出“恣在历诚”区域公用品牌,立足历城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定位“都市农业,城乡融合”,走出一条农文旅融合的齐鲁乡村振兴之路。

/private/var/folders/bd/mg64nb4n28j3p1157ymdpqp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2133541/output_1.jpgoutput_1

  农业农村部原农产品加工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品牌农业战略推进中心首席专家韩志辉解读“恣在历诚”区域公用品牌。“恣在历诚”是“恣享品质农品”,在历城,游客可以品尝泉水草莓、马家小米、彩石猕猴桃等地道特色“品质”农品;“恣在历诚”是“恣乐田园农趣”,历城区致力于为泉城市民提供最舒心的文旅体验,让人们能够在旅游中感受自然与历史,在品尝中感受到舒适和满足;“恣在历诚”是“恣得美好生活”,在历城,人们可以尽情体验、用心生活,感受生活之美。

2Q2A6760

  历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迎,历城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丙家共同为济南市历城区乡村振兴促进会揭牌。历城区乡村振兴促进会将以乡村振兴为总目标,以服务三农为核心,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补短板、赋动能,推动历城区乡村振兴事业迈上新台阶。

/private/var/folders/bd/mg64nb4n28j3p1157ymdpqp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2133632/output_1.jpgoutput_1

  历城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和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工友创业园,培育选树农民工之星,为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历城篇章贡献工会力量。现场,历城区总工会慰问优秀农民工并为今年获得“市级工友创业园”荣誉称号的单位授牌。同时共青团济南市历城区委还举办了历城区乡村好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颁牌仪式。

/private/var/folders/bd/mg64nb4n28j3p1157ymdpqp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2133653/output_1.jpgoutput_1

/private/var/folders/bd/mg64nb4n28j3p1157ymdpqp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2133751/output_1.jpgoutput_1

  为加强资源整合、互利共赢,为历城区农文旅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发布会现场举办“恣在历诚”品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山东黄河生态产业发展集团历城公司董事长亓伟与历城区荷花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厂就黄河生态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二期)达成战略合作;京东好品山东馆运营方山东馆负责人魏达与济南天城农商产业发展集团商业管理部经理陈凯就历城农品入驻京东好品山东馆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推动历城农品电商销售;齐鲁银行历城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宗强与历城区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骆延波就金融赋能乡村振兴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历城区乡村振兴提供资金支持。

  活动同期举办历城区农产品展销、历城区乡村旅游推介、历城区特色产品电商直播以及助农政策宣传活动。展区汇聚了历城区20多家企业逾百种历城区特色食品、农产品以及历城区乡村旅游、采摘节庆活动路线,优质农品、旅游线路赢得现场嘉宾好评,并通过电商直播向全国网友传递。

/private/var/folders/bd/mg64nb4n28j3p1157ymdpqp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2133846/output_1.jpgoutput_1

/private/var/folders/bd/mg64nb4n28j3p1157ymdpqp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2133925/output_1.jpgoutput_1

  乡村振兴,实干为要。历城区将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以“恣在历诚”品牌化引领,着力用好城乡资本,强化数字赋能,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档升级,奋力书写历城“三农”工作新篇章。

  泉水人家,自在历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