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交通安全宣传不停歇 守护“一老一小”放心上

2024-03-18 14:51: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针对社区老年人居多、普遍缺乏交通常识、应变能力较弱、在道路交通属于弱势群体的特性,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无影山街道城管委前往前黄屯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不停歇,守护“一老一小”放心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3.15-2

  社区交通安全宣传员通过向社区老人们认真讲解道路交通知识,号召老人们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乘坐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骑车戴好头盔,过马路查看信号灯,“宁等一分钟,不抢一秒钟”,注意行走斑马线时要左右看车,确保安全再行驶,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安全员还给老人们播放了近期典型交通事故视频,让他们了解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老人们的“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3.15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社区老人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他们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带动家人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