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历城:防疫施工两不误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2-04-05 16:41:00 来源:天下泉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日里的泉城,草木清华,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个假期,很多项目都没有停工,建设方抢抓春季施工的黄金时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建设工地人员来源广泛、流动性大、作业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科技园二期项目有1200多名施工人员,眼下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按照防疫要求,施工人员在实名登记并进行亮码、测温后,有序进入施工现场。项目建设方介绍,从工地到生活区,进行了严格的封闭管理。 

   

   

  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科技园二期项目负责人薛贤蒙表示,他们所在生活区是封闭管理的场所,在这里所有工人都要一天三次进行体温检测,生活区一天两次消毒消杀,对所有工人的行程码进行备案监测,实时关注工人的行程轨迹。同时他们也在抢抓工期建设,争取在9月30日前达到交付运营的标准。

   

  历城区彩石高中项目切实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管理,500多名施工人员全部做到应检尽检。总投资9亿元的彩石高中项目,占地面积150亩,目前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学校建成后可容纳3000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

   

  彩石高中项目部工程经理王菲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往前赶进度,确保5月底6月初交付给学校,保证秋季9月1号顺利开学。

   

  作为商河县的重点民生保障项目之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在有序推进。项目用工人数达380多人,其中大多数为外省工人。为确保防疫安全,项目实行了封闭管理模式。中节能(商河)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彦伟表示,他们采取点对点进厂消杀,尽量把疫情对现场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全场380多人已经进行了四轮的核酸检测,无特殊事项不允许出厂。据了解,商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3.6亿元,预计今年9月建成投用,投用后年可处理入炉垃圾16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