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商河县人民医院学习贯彻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

2022-03-02 2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连日来,商河县人民医院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两代表一委员”带头学,以点带面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商河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畅谈体会,交流心得。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代会和“两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

   

  院党委书记庞佃翠要求,一定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县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要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中之重,做好集中宣讲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要做到对照谋划,逐条逐项对照会议报告,积极对接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等,把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转化为任务清单,转化为医院的重点工作,立足医院发展实际,以“一三四六”发展思路为引领,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长足进步。

  院长张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县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走深走实。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和部署上来;要明确前进方向,奋力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与医疗安全底线,改善服务,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狠抓工作落实,凝聚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深入践行“团结高效、乘势而为、砥砺担当、敢于胜利”的商河精神,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干事”的商河作风,为再造一个“新商河”、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贡献商医力量。

  卢淑霞同志和党永飞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商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党代会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向支部党员传达县党代会精神,他们表示,在认真听了袁书记的工作报告后,切切实实感受到五年来商河的可喜变化,同时民生事业的蓬勃发展也给群众带来了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同时,医院其他各党支部纷纷加入学习行列,通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或党小组学习,持续、多次深入学习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商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商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内容展开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实干精神、强化担当作为,保持开局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提高标准、拉高标杆,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医者初心、不畏艰难,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不移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我院有两名同志参加中国共产党商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两名同志参加商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五名同志参加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商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商河县人民医院质管科  党永飞

  我是一名一线临床医务工作者,能够参加党代会,内心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激动。县委书记袁长奎做的党代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的报告。报告内容求真务实、主题鲜明,既总结了我县五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又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

  自2021年10月开始,县人民医院作为济南市第一批试点医院,开始DRGs医保支付,这次医保支付改革是全国性医保支付改革,为做好此项工作我院专门成立DRGs医保支付管理小组,下设办公室。结合此次大会精神,医院将发挥积极能动作用,不忘初心,尽快将我院DRGs医保支付工作走向正轨。

  商河县的发展没有旁观者。我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定会在院党委、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把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这一商河县发展之纲,砥砺奋进,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能力,更好服务广大患者。为打造一个“新商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河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卢淑霞

  作为一名一线卫生健康工作者,能够参加党代会,我感到非常自豪,也感到责任重大。

  上午认真聆听了袁长奎的工作报告,切切实实感受到五年来商河的可喜变化。随着省级和国家级卫生县城接续创建,城区环境明显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取得“零确诊、零疑似、零感染”的阶段性胜利,民生事业的蓬勃发展带给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我将以参加本次党代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会议精神,践行“商河精神”,弘扬“商河作风”,树立新时期商河干部好形象,在医疗领域提质提速上努力奋斗。在县委、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努力提高自己业务水平,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传承医者仁心仁术,真正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商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商河县人民医院院长  张  明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着力保障和完善民生方面,紧扣人民群众关切,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推动健全公共卫生医疗体系建设,督促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有效促进了全县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的不断提升。

  作为来自医疗卫生行业的代表,我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积极针对群众所想所盼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服务能力、管理水平,拓展服务内容和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有效监督下,在卫健系统各级领导监管指导下,我们一定不断改进工作,在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医疗保障能力,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人。

   

  商河县人民医院院感科  党晓燕

  作为一名来自卫健系统的基层代表,能够参加人代会,内心非常激动,感到十分荣幸。

  会上认真聆听了县长刘小兵的工作报告,实实在在感受到商河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尤其是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的迅速发展,通过信息化建设,优化了就诊流程,群众就医环境明显改善,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我将以参加本次人代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牢记嘱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担当实干,筑牢疫情防线,筑牢全县人民的健康防线,为商河县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县贡献力量!

  政协商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商河县人民医院康复疼痛科  刚  洁

  作为一名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能够参加我县政协会议,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议期间,我认真聆听会议报告,真切感受咱商河五年来的巨大变化,五年来硕果累累。总结起来可以说是我们顶住了压力、培育了项目、积累了经验、提高了实力、幸福了民生、取得了荣誉。

  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努力践行商河精神,弘扬商河作风,展现政协委员良好形象,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商河县人民医院五官科  孙秀国

  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倍感荣幸,我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报告肯定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中肯,清晰描绘了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崭新篇章的美好前景。

  我作为政协委员,已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变压力为动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边的同志们,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认真听取周围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牢牢把握“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助力民生福祉改善,知信行统一,把政治忠诚铭刻在头脑里,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真正做到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把我县建成现代化强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商河县人民医院病理科  张  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通过这几天参加商河县第十一届政协会议,收获颇丰,对我的思想认识进行了一次洗礼。

  通过聆听县长刘小兵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我县五年来的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县委县政府及广大商河人民为全县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

  通过参会,我充分认识到到商河县的干部有一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干事”的商河作风。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不怕困难,克服险阻,做到精准诊断,为商河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商河县人民医院胃肠肝胆外科  魏晓磊

  能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参会,我深感荣幸,特别是现场聆听了县委书记袁长奎的讲话与县长刘小兵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亲眼目睹商河经济蒸蒸日上,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紧紧抓住政协履职的工作重点,坚守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院党委、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努力学习新技术,为更好服务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河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赵  月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会议期间,我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求真务实,报告中提出的全县“一三四六”发展思路、“再造一个‘新商河’、实现‘四个明显、四个打造’”的奋斗目标使我备受鼓舞,也让我再次认识到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耀和称号,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宗旨,将人民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践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健康的新期待和新需求。我将鼓足干劲,奋发向上,努力做“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医生,让群众获得公平、温馨、安全、规范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商河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鸣)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