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抓源头,全覆盖,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街道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2021-12-23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12月21日12时,济南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桑梓店街道网格化监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环保网格员开展重污染天气巡查工作,加强巡查力度,加大巡查频次,狠抓监管不放松,确保各项应急减排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应对本次重污染天气。

  一、加强在建工地污染源头管控。对辖区内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要求工地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预警管控要求,对裸土覆盖、洒水降尘、喷淋设备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做好施工现场进出车辆的渣土覆盖和车辆、道路冲洗工作,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六个百分百”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把防尘降尘措施抓紧抓实。

  二、加大对工业企业监管力度。对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检查企业门窗是否关闭、环保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一企一策”的减排要求,通过停产或部分生产限产方式实现减排,自觉采取措施,主动减排,减少污染排放。

  三、加大散煤整治力度。联合城管部门、工商部门对辖区内销售散煤点、流动售煤车辆进行摸排。对发现的流动售煤车辆坚决予以查处取缔,做到发现就查、露头就打,杜绝因散煤燃烧造成环境污染。

  四、加大洒水降尘力度。协调环卫部门增加洒水车作业频次,对主干道路进行洒水降尘,清洗冲刷重点易扬尘区域,全面减少扬尘,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