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强化基础设施 助力全民健身

2021-10-17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秉持着体育惠民的初心,章丘区教体局砥砺奋进勠力前行,不断开创全民健身工作新局面。

  体育健身场地,举步可就

  体育1

  加快“体育惠民,设施先行”步伐,加大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近在眼前的健身服务。为保障群众健身便利,区教体局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提升城乡公共体育和全民健身配套设施。目前,全区城乡基层建设776个(套)健身场地和健身设施,所有镇(街)驻地、新型农村社区及行政村(居)均建成含一块硬化篮球场地、2张以上乒乓球台的全民健身广场或配备数量不等的群众健身器材。全区农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率达到100%,城区15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群众健身场地举步可就,有效破解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难题。

  错时开放场馆,方便民众

  体育6 

  加大区属体育场馆及部分符合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向公众开放力度。章丘区纳入免费低收费开放范围的公共体育场馆,户外设施全年全天候免费开放,对外开放面积均占场馆总面积70%以上,全年平均对外开放时间超过300天。同时,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学生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校体育资源的社会功能,实现49所学校体育场地和健身设施向公众错时免费开放,满足学校附近群众就近便利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

  加大资金投入,设施优化升级

  逐步实现健身设施优化升级,让人民群众体验智能化健身运动乐趣。通过对日常健身人流统计,结合城区公园已有健身设施配备数量及承载力数据分析,2021年区教体局确定将龙盘山公园、东山公园提升改造为智能体育公园,增配室外智能健身器材。5月底,总价值70万元的智能健身器材(共两套,每套含13件室外运动器械)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与普通健身器材不同,该套智能器材采用人脸识别、语音播报功能,让市民在音乐的伴奏下轻松运动。健身结束后,打开微信小程序即可查看运动次数、时间、频率、消耗卡路里、运动数据排名等信息,健身数据分类清晰、一目了然,方便群众有针对性的进行科学锻炼。(本网记着)

  体育4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