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一面锦旗,暖了两“颗”心!——章丘区刁镇街道计生协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掠影

2021-09-03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近日,一面写有“情暖人心,一心为民 ”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章丘区刁镇街道计生协会,向街道计生协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谢意。
  “感谢你们对俺们的关心和照顾,你们组织的这些活动真是太好了,俺们自从参加了活动,心情好多了,也愿意出门了。”计生特殊家庭刘阿姨握着街道计生协会秘书长张晶晶的手激动地说道。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咱们组织的那些暖心活动,您都参加了哪些呀?每次大叔都和您一块参加吗?他感觉咋样啊?”张晶晶亲切地和大姨聊着天。
  “第一次集体生日会俺们就参加了,刚开始,俺家那个还不太愿意来呢,好歹劝着他和俺一块来了,参加完那次活动之后还不孬来,也比以前爱说话了,以后都不用俺劝他了,只要有空他都主动和俺一块参加活动。面点培训、趣味运动会、集体看电影,好多活动俺俩都参加了。”
  在刁镇,像刘阿姨这样的特殊家庭一共139个,他们原本都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但也都遭遇了各自的不幸,家庭的变故、心灵的创伤让他们痛苦绝望,变得敏感封闭。

  其实,从与刘阿姨的交谈中,能够感受到计生特殊家庭内心其实也渴望被关爱、被温暖,只是封闭已久的心灵让他们没有勇气再次打开心扉,需要有人引导帮助他们走出第一步,再次融入社会,重拾生活的信心。
  “自从有了暖心家园,俺们心里话有地方说了,感觉有了依靠,有了家,你们就是俺们的家人”刘阿姨激动地说。“所以,俺家那个就和俺商量着,给你们送面锦旗。”

  “暖心行动”启动以来,街道聚焦计生特殊家庭的切实需要,积极打造了“暖心家园”,围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精神慰藉、保险保障等方面扎实开展了集体生日会、面点培训、花艺培训、趣味运动会、集体观影等暖心活动,并借助“春风行动”积极促进特殊家庭就业。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又策划推出了“暖心大篷车”文艺演出项目,更进一步满足特殊家庭精神文化需求。
   特殊家庭从最开始的“不愿意参加、少数人参加”到后来的“积极参加、多数人参加”,这个过程,是工作人员真心换真心的过程,是千方百计让计生特殊家庭真切感受党工委、办事处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的过程。这个过程,让计生特殊家庭之间、计生特殊家庭和志愿者之间建立起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深厚情谊。

  一面锦旗,暖了两“颗”心。刁镇街道计生协会将会带着这份温暖,继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诚关爱服务计生特殊家庭,把大家紧紧团结成一家人,共同迎接未来美好的生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马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