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政治生日忆初心,薪火相传齐奋进” 解放路社区举办老党员政治生日会

2023-06-16 18:23: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为激发社区党员归属感和责任感,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时慰问社区老党员,提升社区生活幸福感,6月16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建筑新村街道解放路社区举行以“政治生日忆初心,薪火相传齐奋进”为主题的老党员政治生日会。此活动由解放路社区党委主办,“解放先锋”服务队承办,山东省水利工程局机关党委、鲁网党支部、新浪潮传媒党支部党员代表及山东大学青年学子代表应邀参加。

1

  建筑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辉,山东省水利工程局机关党委书记刘震,鲁网党支部书记、总编辑曲义伟,解放路社区党委书记孙薇等出席并致辞。活动由“解放先锋”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淑明主持。

  李辉代表街道党工委向此次活动表示祝贺,在为过“政治生日”的老党员送上祝福的同时,她表示将会在工作岗位上全心全意为街道服务、为社区党员服务,携手共建单位不断凝聚工作发展合力。鲁网党支部书记、总编辑曲义伟向老党员们表示祝贺,并表示作为社区共建单位,感受到了社区工作的细致和温暖,在学习先进党建活动经验的同时,将充分发挥省级主流媒体优势,做好街道社区基层工作的宣传和推广。

  活动邀请山东大学学生代表梁玉轩进行团员宣讲,向老党员致敬。社区老党员代表燕景春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畅谈在党组织培养下的成长经历。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将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2

  最后,社区工作者为过“政治生日”的老党员们献上蛋糕及手工编制的寿桃工艺品。“愿国强、民富、家和!”生日会在老党员们美好的生日愿望中落下帷幕。

3

  党建联动进社区活动是实现社区和共建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有效载体。此次活动既庄严庄重,又活泼生动,丰富了各参与单位的党建工作,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大大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