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追思•济南公益祭扫网”将于3月27日零点正式开通

2024-03-26 17:10: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李晓晨)3月26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济南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越千在发布会上就清明节祭扫向市民发出温馨提示:

  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尽量乘坐公交车或多人合乘车辆,减少车辆流量,以免造成交通拥堵。自行开车尽量不要进入墓区附近,可以停放在稍远处,然后步行上下山,方便出入。特别是玉函山安息园作为济南市建成最早、安葬数最多的公墓,每年祭扫人数最多,春天出游人群增加,玉函山公墓周边交通压力格外大,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

  尽量采取错峰祭扫方式。全市从3月25日起全面启动祭扫服务,服务日期延长至4月14日。建议祭扫群众尽量避开4月4日-4月6日祭扫高峰期。祭扫一般分为三个时间段:高峰期间在早9点至下午3点,平缓期在上午9点以前和下午3点以后,请广大市民掌握好时间段,尽量避开人流高峰。

  倡导绿色低碳祭扫。大力提倡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市殡仪馆、市第二殡仪馆、玉函山公墓、蟠龙山公墓将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时光信箱”“家庭追思”等活动;“云追思•济南公益祭扫网”将于3月27日零点正式开通,方便市民开展网络祭扫。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自身及山林安全,请严格遵守国家《消防法》,不要在墓区内烧纸烧香,燃放鞭炮,需要烧纸烧香的群众请自觉到指定地点焚烧。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济南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