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2024年济南市共安排重大项目2000个,总投资2.66万亿元

2024-03-04 20:12: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李晓晨)3月4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大力深化项目建设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发布会首场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济南市按照“更加突出落地导向,更加突出产业导向,更加突出对投资支撑力”的思路,继续谋划实施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库,共安排重大项目2000个,总投资2.66万亿元。在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方面推出以下举措:

  一是在全市升级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进服务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项目深化年”工作部署 建立健全“线上+线下”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进服务体系的工作方案》,实现对50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的入库、管理、调度、推进、服务、督导、考核、问责等功能。

  二是研究制订《关于在重点项目推进服务工作中实行“派工单”制度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项目策划储备的实施意见》等顶层制度文件,给“线上”功能应用赋予“线下”真实有效的“权柄”,打通制度性障碍,形成“线上+线下”抓项目促投资管理闭环。

  三是建立健全对区县(功能区)和市直部门的“双考核、双评价”制度。进一步提高对区县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的考核赋分权重,督促各区县切实扛起项目建设属地责任,全面发力项目建设;落实“管行业就必须管项目落地”,将全部项目分解到各行业主管部门,统筹考虑项目总数、投资规模等规模指标和策划项目转化成功率、项目开工率、投资增速等质量指标,将投资完成情况作为对部门考核的重要依据,实现市、区县两级共同发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责任编辑:李晓晨
新闻关键词:项目建设济南市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