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人大代表张熙:加快数据中心建设,筑牢“数字济南”数据底座

2024-01-12 21:19: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曹毓)2024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数字济南建设,全面打造数字先锋城市。1月11日,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围绕数据中心的建设,做好支撑和保障,为数字济南建设提供更加重要的底层支撑。

  今年是数字济南建设“全面提升年”。“今年围绕着项目深化年,济南市也谋划了一批数据基础设施项目,比如市中区的山东未来云谷项目、长清大学城未来智算中心项目、还有起步区的工业互联网的智算中心项目。”张熙表示,要围绕这些项目,做好支撑和保障,保证数据中心的建设顺利进行。

  同时,进一步推动省大数据局有关于数据中心奖补政策的落实落地,更好地支撑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不仅要建好数据中心,还要用好数据中心,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应用场景,让数据中心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数字济南建设提供更加重要的底层支撑。 ”张熙表示,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完善数据湖,加强数据的“汇治用”体系的建设。

  保证数据不出域、可用不可见,可控可计量。“另外,要进一步加强安全体系的建设,部署隐私计算、联邦计算等一系列的安全措施、安全功能,使数字济南建设的支撑性底座更加坚实有力!”张熙表示。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