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2023济南(泉城)马拉松期间将对112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2023-10-20 14:33: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记者 曹毓)10月20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将于10月29日开跑的恒丰银行·2023济南(泉城)马拉松的赛事筹备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比赛初步统计受影响公交线路为112条。在交通管制期间,将采取临时绕行、临时分段运行、临时区间运行、临时停运等调度措施,对受影响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并在道路交通管制结束后,第一时间恢复线路的正常运行。

微信图片_20231020104253

  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庆表示,为保障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及市民乘客的正常出行,根据交警部门的交通管制措施,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对比赛路线进行实地勘察,初步统计受影响公交线路为112条。在交通管制期间,将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采取临时绕行、临时分段运行、临时区间运行、临时停运等调度措施,对受影响线路进行临时调整,并在道路交通管制结束后,第一时间恢复线路的正常运行。

  为更好地满足参赛选手的出行需求,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会根据赛事信息,认真分析研判客流出行需求,科学制定行车作业计划,适时加大比赛集结、疏散等高客流时段的班次投入,缩小线路发车间隔,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同时,还将在赛前、赛后分别开通4条临时摆渡线路。赛前分别由奥体中心停车场、省体育中心停车场、西市场西侧停车场、地铁历山路站发车,将参赛选手送至比赛起点周边的青龙桥、大明湖西南门站点,4条线路自5:00起发车运营。赛后分别由奥体中心5号口周边区域发车,分别开往泉城广场、西市场西侧停车场、省体育中心停车场、地铁龙奥大厦站,4条线路9:00-15:00运营。比赛当天,工作人员持工作证、参赛选手持号码布可免费乘坐。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济南泉城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