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力做好医疗救助保障!2023济南(泉城)马拉松现场配备医护人员201人,急救车组25个

2023-10-20 14:32: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0日讯(记者 曹毓)10月20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将于10月29日开跑的恒丰银行·2023济南(泉城)马拉松的赛事筹备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从6个区县、17家医疗机构抽调医护人员201人、急救车组25个,构建起赛事医疗保障应急队伍,分设赛事现场医疗保障指挥中心、26个医疗站点、50名赛道移动AED救援人员、8名收容车医护人员和25个急救车组,全力做好赛事期间医疗救助保障。

微信图片_20231020104253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米宽庆表示,为确保2023济南(泉城)马拉松赛事期间医疗保障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成立赛事医疗保障领导小组,与市体育局、山东文旅传媒集团、市公安局建立联动机制,研究制定了《2023济南(泉城)马拉松医疗保障实施方案》,统筹调动委系统各方力量资源,全力服务赛事,保障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在济南有一个安全、健康的竞赛体验。

  按照组委会要求和《方案》细则,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从6个区县、17家医疗机构抽调医护人员201人、急救车组25个,构建起赛事医疗保障应急队伍,分设赛事现场医疗保障指挥中心、26个医疗站点、50名赛道移动AED救援人员、8名收容车医护人员和25个急救车组,全力做好赛事期间医疗救助保障。

  10月29日,比赛现场将设医疗保障指挥中心。赛事现场医疗保障由赛事医疗总监统一指挥调度,120急救中心负责人、救护车负责人、医疗点负责人、救援队负责人、赛道AED负责人、喷雾站负责人、收容车负责人、定点医院负责人均向赛事医疗总监汇报情况。

  根据赛事突发实际情况划分了医疗应急救援等级,应急救援行动将按从高至低划分为5级,不同等级情况具有不同处理方式及汇报模式,处理中遇到困难则直接即时上报。对此,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制订了应急处置的“四个一”原则,即“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救治,第一时间转运”。同时,组委会确定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东西两个院区为定点医院,负责待救治伤员的工作并完善相关记录,配合赛事后期保险理赔工作,开设绿色通道。

  竞赛现场医护人员与赛事医疗志愿者一起,联手建成医疗保护屏障,确保及时为参赛选手做好救治,保护大家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济南泉城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