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自承办花博会以来,商河县累计接待游客270万余人次、拉动消费4亿余元

2023-09-21 14:41: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曹毓)9月21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商河县自2016年承办花博会以来,先后吸引参展企业1600余家次、展会交易额累计突破50亿元,签订意向合作项目30余个、计划总投资超80亿元,累计接待游客270万余人次、拉动消费4亿余元。

微信图片_20230921103014

  商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俊卿表示,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都市农产品博览会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花事农事盛会,融观赏性、艺术性、专业性、商业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通过集中展示花卉和农业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在促进交流、扩大合作、引导生产、拉动消费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常态化承办全市花博会农博会,既是商河立足农业大县优势、扛起农业大县责任,全力融入和服务强省会建设大局的具体行动;也是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宣传商河、推介商河的重要契机,能够将商河农业、生态、温泉等特色优势更好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在更高起点上加速再造一个“新商河”。

  商河县自2016年承办花博会以来,先后吸引参展企业1600余家次、展会交易额累计突破50亿元,签订意向合作项目30余个、计划总投资超80亿元,累计接待游客270万余人次、拉动消费4亿余元,以产业促会展、以会展带市场、以市场增动能的会展经济新业态日趋成型。

  通过成功举办花博会农博会,显著提升了商河的知名度、美誉度,极大释放了商河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对乡村振兴、城市建设、双招双引、全域旅游等重点工作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特别是促进了商河花卉产业的长足发展。目前,全县花卉设施面积达150万平方米,建成20万平温泉花卉创新孵化基地、30万平海峡两岸花卉创新园、20万平温泉花卉谷、20万平花卉科创中心等超百亩以上精品园区9个,培育花卉龙头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20多家,各类盆栽花卉年产能达5000万盆,鲜切花年产能达700万株,各类种苗年产能达5000万株。花卉产品由以盆花生产为主,发展为盆花、切花、芳香植物、种苗等多产业类型,花卉品种也由原来几十个发展到目前的300多个,花卉苗木年产值达20亿元。温泉花卉作为商河“5+3”农业特色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通过花博会农博会的有力带动,在商河现代高效农业中的首位度、支撑性、影响力进一步凸显。

  李俊卿表示,今年,商河举办第八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五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就是立足已有的基础和经验,顺应新的发展形势、发展要求,向社会各界进一步推介好、塑造好“温泉花乡·生态商河”城市名片,深入推进花卉产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温泉康养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加大交流合作、链接优势资源,积极打造花卉产业高地、科技高地、文化高地和花卉园艺产学研、创交投示范区,全面释放商河花卉和农业新活力,更好赋能商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