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第三届中日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暨2023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将于7月20日开幕

2023-07-18 17:05: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8日讯(记者 曹毓)7月18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第三届中日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暨2023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的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718111451

  据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廖建宁介绍,第三届中日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暨2023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开幕式将于7月20日-21日在济南山东大厦举办,其中进口商品博览会的展览展示和相关配套活动将于7月21日至24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次大会会期共为4天。大会聚焦经贸交流、贸易投资,推进贸易与投资的一体化发展,既有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医疗康养合作等专业领域的恳谈会、高峰论坛,也有以贸易洽谈对接为主的品牌和优质产品推介会、采购对接会,更有群众参与度高、文化氛围浓厚的现场活动。主要包括五项内容:

 与重要嘉宾座谈交流。7月20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市领导将在山东大厦分别与参展参会的重要嘉宾进行座谈交流。

  中日交流大会暨开幕式。7月21日上午,将在山东大厦举办第三届中日产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暨2023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今年将通过两场大会的有机融合,合力打造济南市对日经贸合作的高水平开放平台。充分发挥两场中日交流活动的溢出效应和规模效应,进一步深化贸易投资相融合,不断拓展济南市对日产业合作空间,推动“展商变投资商”“展品变商品”。开幕式上,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省市相关领导和重要嘉宾将分别致辞,中国日本商会、日本企业(中国)研究院有关嘉宾作主旨演讲,并举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日本进口商品展览展示活动。7月21日至24日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本届博览会总展览面积约20,000平方米,共设置医疗康养、智慧生活、时尚生活、文化旅游、服务贸易等五个专题展区以及一个主宾城市展示区,将全面展示日本各类进口商品,重点展示高端消费品、医疗康养产品以及特色商品,让广大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东京、大阪同样的消费和服务。

  多场经贸交流活动。大会期间,将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交流为主题,举行中日(济南)科技合作恳谈会;同时,以中日名优产品信息分享及商贸流通政策解读为主题,举办黄河流域(济南)日本经贸合作交流会;另外,结合嘉宾诉求,以及会前与客商项目对接情况,安排多场经贸交流专题活动。

  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主要包括中日合作医疗康养主论坛,日本国驻华自治体和境外企业推介会,专项采购对接会,洽谈交流会、“泉甲天下 美美与共”东亚文化之都摄影展、“和风夏日嘉年华”“新时代·她经济-聚焦日本进口消费市场新趋势沙龙分享会”以及若干场小型茶话会等多项配套活动。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