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下月起济南医保缴费执行新标准 月缴费基数的上限为21207元,下限为4242元

2023-07-17 16:15:3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济南市医保局消息,根据《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2022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84831元,济南市2023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月缴费基数的上限为21207元,下限为4242元。

  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与待遇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自下发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告之日的次月起,统一按公告的平均工资调整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封顶保底线”。

  对于参保单位来说,自2023年8月起,济南市用人单位应按新版缴费上下限为职工申报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医保网上申报系统将修改预设的缴费上下限,参保单位无需专门操作。职工缴费基数低于下限的自动按下限执行,高于上限的则将直接按上限封顶。

  对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来说,自2023年8月起,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缴费基数为4242元。目前济南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医疗保险有两种缴纳比例,分别为:统账结合(7%+2%),缴费金额为381.78元;单建统筹(5%),缴费金额为230.10元。(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 曹毓
新闻关键词:医保缴费执行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