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预计每年拿出9100万元对《关于开展攀登行动支持民营企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专项支持

2023-05-15 16:47: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 曹毓)5月15日,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对近日出台的《关于开展攀登行动支持骨干民营企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市财政局会同济南市民营经济局进行了详细的资金需求测算,预计每年拿出9100万元用于对《若干措施》进行专项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515153214

  据济南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王传秋介绍,围绕《关于开展攀登行动支持民营企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措施》(济政发〔2023〕5号)文件精神和有关任务要求,济南市财政局会同济南市民营经济局进行了详细的资金需求测算,预计每年拿出9100万元用于对《若干措施》进行专项支持。其中,基于解决大型企业在快速发展中的资金需求问题,拿出8000万元用于纳入重点培育库的企业贷款利息和担保费用补助政策,单户企业最高补助100万元;拿出600万元用于企业并购补助政策,单户企业最高补助100万元,支持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壮大规模;拿出300万元用于民营企业组建产业联盟活动经费补助,单个联盟最高补助30万元,支持民营企业抱团发展;此外,拿出110万元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开展示范创建、百强评选、提升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等。

  王传秋表示,济南市财政局将优先对有关政策兑现资金列入预算,足额保障,及时兑现。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市财政局将联合市民营经济局,及时开展绩效评估,科学评价政策执行和财政资金使用效果,并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及时调整优化。

责任编辑: 曹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