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聚才汇智凝心 共话泉城发展 | 北大、清华毕业来济工作干部代表座谈会侧记

2022-08-26 21:26:50 来源:济南市委组织部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4日下午,济南市委组织部召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毕业来济工作干部代表座谈会,11名与会干部代表介绍了在济南工作生活情况,就加强校地合作、招揽优秀人才以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积极建言献策。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郭依坤

  从未名湖来到大明湖畔已经24年,见证了泉城济南的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厚重包容的泉城文化,让我能静下心来,学好专业本领。组织提供的多岗位锻炼机会,让我壮筋骨、长才干,坦然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面对黄河战略、自贸战略等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发展机遇,要有家国情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

  市委网信办陈哲

  在济工作十一载,亲身感受到美丽泉城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营商环境等各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如今济南机遇十足、潜力无限、未来可期,我将不忘为民初心,不负组织重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为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市市场监管局杨仕龙

  济南是一个兼容并包的城市,既有四面荷花三面柳的自然景观,又有尊师重教的人文底蕴。工作、生活在济南,给人一种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在济工作十余载的北大学子,我愿意扎根济南,奉献济南,以己之力,为济添彩。

  市纪委监委机关刘梁

  工作一年多来,在领导关心和同事们帮助下,学习收获很大。我在基层的工作中探索实践、积累经验,在崭新的工作领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锤炼了作风。今后,我将继续扎根基层,苦练本领,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贡献!

  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刘永梅

  一年的基层工作让我逐渐实现了从校园里“仰望星空”到工作中“脚踏实地”的转变,作为一名“新济南人”,我将永葆选调初心,努力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同千百万名济南人民同追梦、共前行。

  市政府办公厅王嘉玮

  驻村工作一年来,我先后承担疫情防控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通过对自身能力毅力的淬炼,实现了从一名普通大学生到基层干部的蜕变。未来,我将继续昂扬奋进、锐意进取,不负组织厚爱,不负群众期望,将小我融入到强省会建设波澜壮阔的实践中。

  市中心医院武斌

  这几年的在济生活工作让我对济南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未来,我将立足自身岗位,继续发光发热,不负组织的重托和殷切期望,努力在产学研方面实现质的突破,为省会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贡献。

  槐荫区政府办车伯琛

  回到家乡后,我以最快的速度适应了基层的工作和生活,实现了角色转变,并立足包挂村居实际,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工作。下步,我将不忘选调初心,结合专业优势与济南实际,把个人目标与省会“十大之城”战略目标融合,以学习促创新,以工作促发展。

  市委统战部任心仪

  强省会战略让泉城济南进入难得的历史机遇期,我决心扎根泉城、服务济南,矢志奋斗、筑梦前行,为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市教育局韩玉莹

  工作以来,我积极参与党建工作,主动冲在防疫一线,不断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强本领,始终保持谦逊的学习态度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赢得了群众认可。未来,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民服务,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济南贡献力量。

  市委政研室高杉杉

  到济南工作生活一年以来,自身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作风都得到了一定提升,也深刻感受到济南人的热情纯朴、济南景的优美秀丽、济南城的日新月异,更加坚定了继续为济南发展而奋斗的信心决心。下一步,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担当的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济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玉跃出席会议,转达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同志对大家的关心慰问,肯定了他们的工作成绩,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校地合作。今年7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同志来济南调研。近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同志专门带队来济南考察,双方就加强常态化人才培养、城市软实力研究等方面战略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市委组织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在选调生招录、校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市委组织部对毕业来济工作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干部充满信心、寄予厚望,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奋勇争先,脚踏实地干好工作,不负组织重托,在火热实践中奋斗出彩。市委组织部作为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和选调生的“娘家”,始终关注着大家的成长进步,近期也制定了具体的培养方案,今后将持续做好对大家的跟踪管理、培养使用和关心关爱工作,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

  会议指出,大家作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优秀学子,在推动校地合作交流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也有着天然的优势。今天的济南求贤若渴,希望大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加强与各行业各领域校友的联系,加强与学弟学妹的联系,介绍好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好济南干部人才政策,讲好“济南故事”,大力宣传推介济南,吸引更多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优秀学子到济南发展。

  会议要求,大家要充分施展聪明才智,积极为济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优秀学子,大家思路视野宽,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要主动锚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难点堵点,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为强省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来源济南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