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8-02 21:5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 8月2日上午,济南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市委副书记杨峰出席会议。

  会上,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以“万华改革、创新、管理实践分享”为题作辅导报告,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企业创新发展、建设现代企业制度、培育高水平人才队伍、提升运营管理能力、培育优良企业文化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述。会议听取了我市国资系统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市属国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刘强指出,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近年来,济南市属国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主动服务全市大局,企业党的建设和综合实力、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刘强强调,抓好国企党建是做强做优做大国企的关键支撑。要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国企党建质量,突出抓好十个方面工作:强化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和规范企业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全面加强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过硬党建引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迈向新台阶。要抓实抓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党委要更加自觉地把国企党建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市国资委要落实好“管资本就是管党建”的责任,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国企党建工作关心指导,市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要在讲政治、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落实民主集中制、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努力在强省会建设大局中贡献更多力量。

  市领导王宏志、陈阳、李国强、刘科、韩伟,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等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