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在鲁港人港商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2022-07-27 10:21: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王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5日下午,山东省委台港澳办组织在鲁港人港商代表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台港澳办主任刘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尹晓民主持会议,华鲁集团董事长樊军,山东省香港商会、济南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部分会员代表及在鲁港人港商代表近30人参加。

  省委台港澳办主任刘渊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是一篇立足“一国两制”实践关键节点和民族复兴关键进程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一是为香港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掌舵领航,在“一国两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二是深刻阐明“四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揭示了“一国两制”成功实践的核心要义;三是直面香港社会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对香港实现良政善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前不久,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视察香港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出了工作部署。下一步,我们要把握战略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在香港、在山东落地生根,引领汇聚起推动香港实现由治及兴、鲁港合作向纵深发展的磅礴正能量。

  座谈会上,华鲁集团董事长樊军介绍了出席习近平主席会见驻港机构及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等活动情况。山东省香港商会会长李成祚等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认识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一国两制”是国家治理体系的伟大创举,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在鲁港人港商会时刻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为唱好“东方之珠”、讲好“山东故事”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香港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