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揭榜挂帅”揭榜单位如何确定?这场发布会告诉你

2022-07-19 16:5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记者 王娟)7月19日,济南市委市政府 召开“坚定信心促发展全力以赴稳经济”第8场新闻发布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高冬梅介绍了市“揭榜挂帅”揭榜单位如何确定的。

  高冬梅表示,“揭榜挂帅”项目作为一种新型的科技计划组织形式,济南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建立制度、规范流程,根据前期印发的《济南市科技计划项目揭榜挂帅实施方案(试行)》(济科发〔2020〕95号),在征集“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需求的基础上,各有关业务处室结合济南市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精品钢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优势产业和相关重点发展方向从需求征集到立项实施,每一个环节都细化操作。

  具体实施步骤一是广开渠道,通过会议宣传、官方网站发布、媒体传播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布企业榜单需求内容,鼓励我市企业牵头,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成立联合体,产学研联合揭榜。二是专家评审,揭榜方与发榜单位主动对接项目实施要求,将揭榜方案及相关佐证材料提报给市科技局,市科技局联合发榜方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择优选择实施方案,论证过程由市科技局全程监督。三是签署协议,揭榜方与发榜单位签署书面合作协议,由发榜单位在济南市科技云平台中填写有关信息、上传项目材料。四是评审立项,各区县科技主管部门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形式审查,并推荐至市科技局,由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后,组织揭榜方与发榜单位签约立项。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