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

2022-05-27 16:40: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5月26日,济南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梦海出席。会议邀请20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泰钢集团、玫德集团、漱玉平民3家企业代表,章丘区、莱芜区2个区交流发言。

  会上,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作工作报告,介绍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总体思路。

  过去的一年,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民营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截至去年底,全市民营市场主体达到143万多户,增长13%以上,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98%多,民营经济已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2022年将按照“12356”总体工作思路,替民企发声,为民企服务,开展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评价,推动民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加强民营企业梯度培育,持续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在亮)

  

责任编辑:王 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