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新增3例阳性均为高新区集中隔离点发现 全市建设工地开工率已达71.9%

2022-05-07 16:41: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记者 王娟)5月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5月6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目前均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医学观察,病情稳定。全市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例。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念成在会上介绍,新增3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均为高新区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今日报告阳性感染者轨迹涉及风险点信息与之前已公布的风险点内容重合,相关风险点均已管控。

  坚持精准防控、兜底防控

  刘念成表示,济南严防境外来人、境外冷链物品、境外非冷链普通物品、市外入返人员4个“源头”,擦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纳入定期检测范围的重点人群、其他社会面人群愿检尽检和不定期检测3个“探头”,督促装修、物业、网约车等高风险人员按照对应频次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防线。

  坚持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针对“四站一场”及交通卡口,落实人员闭环管理和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措施,严防风险输入。全力做好5月份有关考试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考试组织的影响。

  坚持抓好“场所码”推广应用

  “场所码”是快速溯源、精准防控的重要技术手段。济南市将切实压实各类场所主体责任,尤其对农贸市场、小超市、肉菜店、小饭馆等场所,商务、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加大督导巡查频次,对不遵守、不执行的,加大处罚力度。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大家出入各类场所时主动扫码,让“扫码通行”成为新的出行习惯。

  坚持稳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持续推动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区域逐一甄别评估,稳妥审慎推进解封和降级管理。5月6日0时至24时,全市封控区解除78个、降级15个,解除管控区94个、防范区35个、临时管控区15个。持续推动建设工地复工复产,截至5月5日24时,全市建设工地开工率达71.9%。

  

  下一步,济南将继续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助企纾困解难集中行动,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继续做好援企稳岗工作,通过减收、缓缴、返还社保费,用足就业补助资金、创业贷款担保基金、就业风险储备金等举措,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继续做好封控、管控和隔离、居家人员的生活保障、医疗服务、人文关怀,让群众安心度过封控管控期。继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完善救助制度,强化临时救助,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