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济南市副市长、天桥区委书记韩伟: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为开创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2022-04-29 16:1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乘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的东风,天桥区将对标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省会中心城区责任,锚定“六个强区”蓄力攻坚,聚焦“五大战场”实干争先,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开创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韩伟(左二)到企业调研。(资料照片)

  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发出了“勇当排头兵,开创新局面”的号令,为在新起点上做好未来五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实践路径、提供了重要遵循。天桥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标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省会中心城区责任,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开创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放眼未来,锚定“六个强区”蓄力攻坚,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对标建设“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全面打造“六个强区”,加快塑成全市战略引领高地、产业支撑高地、动能策源高地、城市隆起高地,推动天桥由地区中心升成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未来五年,天桥区将聚力打造综合实力强区,实现城市发展能级和辐射带动能力大幅跃升,形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经济体系,经济总量在全省各县(市)区中位次明显前移。打造城市能级强区,塑成城乡区域协同发展、黄河两岸交相辉映的全域城市化格局,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建成绿色智慧、功能完备、更有韧性、宜居宜业的强省会中心城区。打造绿色生态强区,全面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持续削减主要污染物排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泉水常涌的生态特色充分彰显。打造品质幸福强区,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建成省会一流的现代化教育强区,擦亮“康养天桥”品牌,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着力完善覆盖全民、贯穿全龄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打造改革活力强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充满活力,各方面创新创造热情充分释放。打造治理效能强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开放、包容、诚信、图强”的天桥精神成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持久动力。

  立足当下,聚焦“五大战场”实干争先,奋力在强省会建设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开局之年蹄疾步稳、行稳致远。主攻“园区腾飞”战场。锚定重塑产业辉煌目标,坚持一手抓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进位赶超,塑成新材料、智能制造、高端物流、生物医药四大优势产业;一手抓药山都市工业园转型发展,打造省会都市工业园区标杆示范。主攻“企业壮大”战场。坚持“壮存量、引增量、优服务、抓统计”总体思路,狠抓“双招双引、上规提质、财税增效”三大重点,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实力雄厚、中小企业“铺天盖地”活力无限的良好局面。主攻“商贸升级”战场。加快推动专业市场商场化、综合体化,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首店经济、体验经济和夜间经济,打造工商河开埠文化引领区、北湖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和泺口国际商贸区“三大商贸业发展高地”。主攻“全域更新”战场。聚力拆迁,优先突破泺口古镇片区、丁太鲁片区等重点片区,今年力争完成拆迁300万平方米,供地4300亩,开工建设400万平方米。聚力改造,重点实施黄屯小区、滨河社区等8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同步做好长效管理“后半篇文章”。主攻“民生赋能”战场。深耕教育强区战略,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品牌名校、师资队伍建设,以实干实绩唱响唱盛天桥教育。加快“康养天桥”建设,一体建设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高品质康养社区、高质量康养产业。

  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天桥区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人才队伍等建设,特别是抓紧抓实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大力推行以“格局、目标、态度、方法、评价”为主要内容的“十字”工作方法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各个领域各个岗位上勇挑重担,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张末)

责任编辑:王 娟